店舖運營部
( 開店改裝 )
創造讓消費者開心、為公司帶來利益,且為自己帶來成就感的三贏局面。
店舖運營部 開店改裝
Y.Z. 2017年入社
店舖運營部
( 開店改裝 )

開店改裝要負責新店的貨架陳列及現有店的大規模貨架變更,甚至還有閉店的撤場作業。組長作為現場作業的負責人,首先就是要安排作業計畫,並且隨時追蹤作業進度。除此之外,編列作業基準書讓所有人都可以用同樣的標準完成工作。這些管理、計畫都是開店改裝組組長的工作。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店舖營運部 中壢店 擔當
第二年
開店改裝 擔當
第四年
開店改裝 組長
「商品帶來的幸福感,不能只有我感受到。」「商品帶來的幸福感,不能只有我感受到。」
「公司對新人的教育和友善,讓我勇敢地邁出第一步」

其實在入社前還不知道宜得利這間公司,是透過大學同學介紹、查詢資料後才被這間公司深深吸引。宜得利除了有完整的公司制度以及良好的教育體制外,最吸引我的是主要是配轉教育以及住宿津貼。配轉教育對於不清楚生涯規劃的我來說,有機會嘗試各部門的作業是很難得的,了解各部門的運作方式,能更清楚自己的方向,對將來有利而無弊;而住宿津貼則是對於可以減少社會新鮮人生活上的壓力,以上兩點對於剛出社會想要挑戰及磨練自己的我無疑是個大好機會。

「所有正在面對的挑戰,都是在為未來鋪路。」「所有正在面對的挑戰,都是在為未來鋪路。」
「挑戰從零到一,創造讓顧客滿意的賣場」

開店改裝主要的作業是新店的陳列賣場設置、原有店舖改裝及閉店撤場這三項為主。其中最困難的我認為是改裝,因為他是從1→0→1的過程,需要將現有店舖歸零再重新開始,非常考驗團隊的速度及事前的規劃。

另外,組長除了制訂計劃、確保及追蹤作業進度、問題排除之外,也需要與其他部門進行溝通,把握計畫順暢,最終把店舖以最完美的狀態交接給店長。

在「帶人」這方面,組長也需額外下功夫,對於組員的教育、在作業上的狀態,以及心理方面,進行溝通、協助,給予支持、建議,維護團隊和諧的氣氛也是組長的課題之一。

藉由自己的規劃與信賴的組員們一起共同執行,從中發現問題討論並解決,這是我認為這個過程及結果都是這份工作的魅力所在。

進來這個部門到現在,我一共和團隊開了22間新店、改裝現有店舖共17間、也關閉了5間店,這些紀錄對我來說都非常可貴,和夥伴一起打拼,看著共同努力的成果,讓我從中獲得無比的成就感。

直到現在,我還在努力學習成為一個令人信服及信賴的領導者。從發現問題、接收指令的人,到成為下指令、解決問題的人,隨機應變的能力和果斷的處理是不可或缺的。

「在宜得利的6年,每天都是全新的挑戰。」「在宜得利的6年,每天都是全新的挑戰。」
「從做中學,成為一位專業又值得信任的領導者」

未來我當然也希望能夠到不同的部門,學習不一樣的工作內容,更專精自己的能力,成為一個能夠提供給同事更專業意見的人。

短期內我希望能夠持續突破自我,帶領組員們一同成長,並帶給顧客最完美的店舖。在這之後,我希望以店長為目標,開店改裝教會了我賣場製作及規劃、組織的能力,但希望成為店長後,藉由管理一家店,更能夠直接的學習一家店的數值管理、顧客管理、商品管理等等。最終我希望能在公司內,透過配轉制度再到商品部成為採購,挑選出潛力商品,並以在開改及店舖奠定的基礎及經驗,打造顧客期待的賣場,致力於為全世界提供繽紛的居家生活。創造讓消費者開心、為公司帶來利益,且為自己帶來成就感的三贏局面。

剛出社會的時候或許很徬徨,但配轉制度可以讓你從中更認識自己,勇於挑戰、勇於面對;從過程中不斷的學習,觀察並發現問題,從眾多問題中鎖定問題的核心,進而改善,不斷重覆這樣的步驟建的立起全新的自己,藉由森→林→木,內化為自己的木→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