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財育成人財育成
將人財育成體制化宜得利獨創的教育課程「宜得利大學」將人財育成體制化宜得利獨創的教育課程「宜得利大學」

通稱為「宜得利大學」的獨創教育課程,從新人到任教育、合宿研修,到第一年的擔當者研修,以及各部屬別、職位別的研修,能夠在各職涯階段不斷成長。特別取名為大學,是因為我們有各式各樣的研修,參加各研修就可以得到更上一層樓的成長。透過宜得利大學,全體員工可以一步一步朝著成為專家的目標邁進。

合宿研修

合宿研修

集合每年入社的應屆畢業生,藉由價值觀教育與團體討論,學習社會人應有的工作態度、商業禮儀及連鎖店理論的基礎知識。透過四天三夜的課程,讓剛進入公司的新鮮人了解宜得利的願景及藍圖,實現宜得利「提供繽紛的居家生活」的使命,並帶入自身生涯規劃。希望公司能成為讓每一位員工盡情揮灑的舞台,培育出宜得利所需的4C人才。

OJT研修

OJT研修

透過現場、現物、現實,直接在現場學習各項目業務內容。透過現場培養實際業務能力,學習商品知識、顧客接待及五大服務的重要性的研修。不斷地累積現場經驗與實力,身懷宜得利願景及藍圖來行動,成為宜得利的專家。

OFFJT研修

OFFJT研修

在宜得利研修中心進行學習,如領導力、Coaching等基礎商務能力,培養個人成長及工作能力的研修。藉由團體討論及個人思考激發出改革改善的提案,並實行在個人工作業務中,讓全體員工能朝著共同的目標前進,實現宜得利的願景及藍圖。

日本研修

日本研修

在宜得利的發源地─日本,透過現場、現物、現實,全方位地學習店舖的經營管理。了解資深的店長是如何提升員工的士氣與技能、如何發現店舖的問題點與改善工作效率,創造能夠使員工與公司一同成長的工作環境。讓宜得利的DNA持續傳承與進化。

美國研修

美國研修

在物流零售業競爭最激烈的美國學習,並思考宜得利該如何成長的研修。透過實際視察美國豐富的居家生活,以及提供繽紛居家生活的連鎖店,再次體認宜得利的願景和藍圖。親自驗證連鎖店理論,以確保接下來連鎖店應有的樣貌。

越南研修

越南研修

目前全球宜得利家居的傢俱生產大多數來自於越南的自社製造工廠,透過實際進入生產工廠,從原料開始到製成的最後一道手續的說明、實做,讓社員對自社的工廠所產出的家具有更深入的瞭解以及接觸。

儲備幹部4-5年培育計畫

儲備幹部4-5年培育計畫

從入社開始,到成為一名專業的店長,途中需要許多不同的配轉、教育、研修,依照入社時間給予不同的教育內容,並期許能在4-5年之內成為優秀並能夠肩負教育後輩、店舖營運的棟樑。

NCCS

NCCS

在宜得利工作的基礎課程。透過實際演練,學習對色彩搭配理論有幫助的空間規劃、商品開發等知識。

NWC

NWC

作為品質控管的一環,每年舉辦。從多個不同視角進行業務改善提案。為了讓員工有意識的參與企業經營,以及創造更舒適的職場環境為目的,是自由參加的活動。

E-learning

E-learning

支援職涯發展的自我教育,在網路上的學習系統。可以依自己的步調學習「知識」和「理論」。

語言教育

語言教育

與日文教材網合作提供日文的線上教學,六個月價格為2,690元,並補助初次學習者500元,共2,190元。課程會從基礎教起,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報名。半年期間可無數次上網學習,預計課程結束後會有同等日檢N2程度。

教育資格取得一時金制度

教育資格取得一時金制度

為鼓勵自我育成,取得公司推薦的公認資格者,給予一次性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