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舖營運部
( 店長 )
累積現場經驗,透過配轉激發自己的可能
台北敦北店
L.F. 2017年入社
店舖營運部
( 店長 )

負責商品、人力、店舖相關管理業務處理。對業績數字的管理及制訂如何達成或提升業績的計畫,

排定人員的班表及進行員工教育等作業外,還須理解公司之經營方針,制定員工的工作計畫並督導實施。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敦北店 擔當
第二年
店舖營運部 新竹巨城店 樓面經理
第三年
店舖營運部 廣三SOGO店 樓面經理
店舖營運部 台中國光大買家 店長
第四年
店舖運營部 台中中港新光三越寢具専門店 店長
第五年
店舖運營部 台北敦北店 店長
「單純,卻是一切的開始。」「單純,卻是一切的開始。」
「歸零之後再開始,變成更好的自己。」

入社的初心其實很單純,我對賣場很有興趣,喜歡跟客人互動,並將商品成功銷售出去的感覺。加上宜得利的配轉制度是相較少見的,有機會透過配轉嘗試不同類型的工作。雖然前份工作擔任到管理職,進入宜得利後卻又重回基層做起,但我卻很感謝這段歸零的過程。我重新審視了以往沒注意到的事情。店長的工作內容除了管理店舖、控管成本、透過制定詳細計畫達成公司制定的績效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人材教育」。培養新進人員成為未來公司的棟樑之材。年輕時曾有過這樣的迷思:覺得凡事自己來比較快。但這不但會把自己累垮,也剝奪了下屬學習的機會;反之,多花一點時間訓練下屬,讓他們成為我們的臂膀,也可以讓店舖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發光發熱。

「數值分析及人員教育,掌握一家店的核心。」「數值分析及人員教育,掌握一家店的核心。」
「建立良好的顧客關係,創造更多宜得利的粉絲」

歸零後重新審視了以前在第一線時忽略的事情,我也誠實地面對自己的不足。從頭學習商品知識,充實自己才能夠讓大家信服。這也讓我在成為店長之後,能夠站在更高、更廣的角度看待所有事情。另外,我覺得在宜得利很大的成就感來自於接待,客人因為你的推薦而購買時所獲的雀躍,是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的。台灣目前仍不盛行居家生活的整體組合搭配,如何在客人購買家具時可以給出專業建議,對我們來說就顯得格外重要。我常會跟新人說:「如果是你在推薦好朋友買東西時,你會怎麼介紹?」透過分享,先跟客人成為朋友,了解他的喜好後,才能提供出最貼近人心的提案。

「沒有問題就是有問題,找出問題並解決它是最需要用力鑽研的事。」「沒有問題就是有問題,找出問題並解決它是最需要用力鑽研的事。」
「透過配轉教育,成為各領域的專家」

從出社會到現在,一直都是從事現場的工作,對於客人的喜好、賣場的管理有一定的了解。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透過配轉教育,嘗試商品部採購,同時結合過往在現場所累積的經驗,學習開發新的商品、制定商品定價等,成為主導公司商品的幕後推手。在現場熟悉執行者的角色後,實際到後勤單位可以更全面了解一間公司的運作、以及如何擬定計畫,也期許自己可以將所見所學帶進本部融會貫通。最後,在宜得利因為有配轉教育,能透過輪調到不同門市、部門,在不同階段學習不同的任務。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因此成為不同領域的專家,並從中獲得歸屬感與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