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部 OFFICE
( Buyer Office )
因為看著他們,未來的我的模樣才逐漸清晰。
商品部 OFFICE Buyer Office
W.H 2016年入社
商品部 OFFICE
( Buyer Office )

協助採購處理商品文書相關内容、繪製商品陳列圖與作業指示發佈。繪製商品陳列圖與作業指示,需融合店舖經驗,將商品部的計劃透過文字、表格與圖像傳達給全台灣各店舖。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景美店 兼職人員
第二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敦北店 兼職人員
第三年
店舖營運部 新竹巨城店 擔當
第四年
店舖營運部 台中西屯家樂福 擔當
第五年
店舖運營部 台中水湳愛買店 樓面經理
第六年
商品部 Office採購事務
「透過配轉教育,找到正確的方向」「透過配轉教育,找到正確的方向」
「在店長的身上,看見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認識宜得利的契機,是從家裡附近的宜得利開幕開始,我和家人是真心的喜歡這家公司的商品,大學期間也在機緣巧合下進到附近的宜得利打工。而真正和宜得利的緣分是從景美店開始的,那時的店長是我憧憬的對象,她不管是領導力、經營管理,還是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都讓我非常欽佩,而我也默默的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跟她一樣的主管。

在成為正職後,我也陸陸續續的遇見了不同的主管,他們都有自己的特色、不同的堅持、不同的帶領方法,但每個人都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細細地去思考他們成為店長的原因,吸收並內化,也因為看著他們,未來的我的模樣才逐漸清晰。

「跟隨著前輩的腳步,踏入嶄新的領域」「跟隨著前輩的腳步,踏入嶄新的領域」
「製作每個商品的位置圖,設計出讓顧客期待的賣場。」

商品部採購事務的工作其實非常繁瑣,從商品剛要入關時,我們就需要規劃這個商品在每間店內的貨架上應該擺放的位置,及其他商品的組合是否適當;到在一間新店開幕前三個月,我們就需要開始規劃這間店內的所有貨架應該擺放什麼樣的商品,依照店型的大小,也會有不一樣的貨架組合。

商品從進貨,到貨架的設計,最終呈現在店舖裡通常會經歷非常久的時間,我每次都很期待在店裡呈現出來的樣子,對我來說,這是最有成就感的時候。

特別的是我也會負責賣場的展示間,這非常考驗到我們整體組合搭配的能力,嘗試將自店商品組合起來變成吸引人的樣子。

「不安逸於現狀,持續挑戰自我」「不安逸於現狀,持續挑戰自我」
「在不同職位共同努力,將繽紛的居家生活呈獻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雖然才剛在這個職位一年多的時間,還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去學習及改進,但還是希望未來能透過配轉教育回到店舖去,站在為顧客服務的第一線,去了解顧客的心聲及對商品、賣場的回饋,以店長為目標,學習如何經營一家店舖,管理一家店舖的銷售數值;在這之後,又會配轉到哪裡學習什麼樣的新知識雖然不得而知,但很令我期待。宜得利不管是在店舖,又或者是現在任職的商品部,其實每個部門、每個職位,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明白每一個領域都有值得我學習的長處,然後透過接踵而來的難關再去改善自己的短處。希望自己的觸角能伸往多處發展,發掘更多工作技能,同時也更多地認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