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 總務人事
( 人事 )
越困難的挑戰,越有跨越的價值
管理部 總務人事 人事
C.H. 2008年入社
管理部 總務人事
( 人事 )

在公司資源「人‧物‧金錢‧情報」中,負責支援「人」的工作。工作內容有社員的出勤管理、入退社管理、薪資計算、評價制度、福利制度關連業務、及勞健保等相關手續。創造讓員工能更安心工作的職場環境,並成為所有不斷成長員工的支援後盾。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店舖營運部 台南頂美店
第三年
店舖營運部 台南頂美店 樓面經理兼代理副店長
第四年
店舖營運部 台中新時代店 店長
第五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景美店 店長
第六年
店舖營運部 北區教育員
第七年
店舖營運部 中區教育員
第九年
管理部總務人事 人事擔當
「我會不會做不到……帶著這樣的心情,每一天都嘗試改變」「我會不會做不到……帶著這樣的心情,每一天都嘗試改變」
「我會不會做不到……帶著這樣的心情,每一天都嘗試改變」

我在大學主修日文系,畢業的時候希望可以在工作上用到日文,可是又不想要坐辦公室。那個時候剛好看到宜得利的招募機會,職缺又是賣場銷售,就投了履歷面試。老實說,投履歷時還真的不太了解宜得利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

意外的是通過面試、順利到職之後,一開始就分配到販售家具部門,和我的個性非常不符,我的個性比較內向、害羞、不太會說話,那時候覺得販售人員好像都很活潑外向,就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做不好。但在正式進到賣場之後,就真的接到了人生中第一張家具訂單,我還記得是一張3人座沙發。當下真的很有成就感,深深感受到「原來我也是做得到的啊!」

「看著底下的後輩日益成長,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成就感,再帶著這些往下一關邁進」「看著底下的後輩日益成長,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成就感,再帶著這些往下一關邁進」
「看著底下的後輩日益成長,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成就感,再帶著這些往下一關邁進」

教育員時期,要負責社員各個階段的研修。從新人剛進公司,最一開始的新人到任教育,接著是到職滿一年的擔當者研修,再到管理職的考試和研修。一路陪著他們走過各個階段、跨越難關,看著他們從一開始的青澀、不安,到熟練各項事務的所有成長,真的是一件很讓人感動又開心的事情。

轉到目前的人事部門時間還沒有很長,只有短短1個月左右,目前還在學習人事的日常業務,像人員採用的文件手續、辦理人員到職和離職的相關作業、勞健保相關的法規、員工辦理育嬰留職申請事項等等,每一天都有新的事物要學習和處理。另外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將目前的人事系統處理、修正的更加完善。

「過去的經驗都連結著現在的每一個工作」「過去的經驗都連結著現在的每一個工作」
「過去的經驗都連結著現在的每一個工作」

人事這邊其實有很多作業都和店舖息息相關,而因為自己有賣場、管理職、以及當教育員時累積的經驗,進行作業時更可以去思考,怎麼樣的系統說明、可以快速讓店舖人員吸收並應用?怎麼樣的作業流程,可以讓店舖人員更節省時間?當然這些課題,我目前都還在摸索學習中,但是我相信過去的經驗一定都可以幫助目前的工作。

未來想營造讓所有宜得利員工可以安心工作的公司。讓公司的福利更進步、制度更穩定,這是我現階段最想完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