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部
( 物流企劃 )
否定現狀,勇於面對挑戰
物流部 物流企劃
J.O. 2013年入社
物流部
( 物流企劃 )

負責所有台灣宜得利商品的進貨管理,並且有效率的出貨給各店舖及客人是我們DC首要的任務,秉持著"DC是為了店舖而存在"的理念持續邁進。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店舖開發部 副理
店舖開發部 經理
第六年
台北敦北店 擔當
台北內湖店 樓面經理
第七年
台北明曜店 樓面經理
第八年
汐止遠雄店 店長
第九年
台北敦北店 店長
第十年
物流部 物流企劃
「不侷限於大學所學,勇於挑戰新事物」「不侷限於大學所學,勇於挑戰新事物」
「看得見公司的成長,是讓我決定跟著公司一起努力的原因」

進入宜得利前,我在餐飲業經歷了各種大起大落,一直想再尋找長期會被顧客所需,且穩健成長、具潛力的公司。而10年前宜得利初來台灣展店,知名度尚低。但在面試聽董事長說明宜得利的經營模式及目標後,非常看好這家公司的前景,就決定入社跟著公司一同奮鬥,並思考如何在短時間內轉虧為盈。10年後的現在,店舖從原本寥寥無幾開到第53間,且既有店業績穩定成長,更加證明了自己的決定是對的。雖然運氣、衝動成分占了很大一部分,但和公司一同成長的我感受非常深刻。現在看著越來越多人認識宜得利,且經手開出的店舖都日漸茁壯的同時,自己也跟著公司在成長,我想這就是這份工作給我最大成就感。

「物流部是維持店舖運轉重要的齒輪」「物流部是維持店舖運轉重要的齒輪」
「只要能改善物流,一切都能改變」

因為才剛赴任新職位,還在熟悉所有的部門的工作內容及運作模式。店舖、物流完全是不同的領域,物流相對店舖來說,作業還沒有這麼成熟,地大人疏,比較難像店舖一樣有系統化的教育。台灣的物流系統也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我們正朝著日本本社的物流系統水準邁進,著手規劃台灣物流倉儲的自動化技術。

因為宜得利是一間高速成長的公司,不論是年齡或想法都非常年輕,比起發展到一定規模的領頭企業,宜得利非常注重大家的改革改善能力,每個人的提案都可能有機會被採納。

「持續成長,成為支撐店舖堅強的後盾」「持續成長,成為支撐店舖堅強的後盾」
「透過配轉,看到不同面向的自己」

隨著店舖數快速的增加,物流倉儲系統地改善是必要的,我希望能帶領物流朝現代化、自動化努力,以及如何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且提高效率、減少成本都是我們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好還要再更好,才能不斷的突破設限,超乎預期。透過公司的配轉制度,我經歷了各式各樣的部門,從中學習到了數不勝數的知識,其中「否定現狀」的態度及「好奇心」是最關鍵的,這使我不管在什麽崗位都能看見可以改善的地方,並持續學習,未來不管到哪個部門,我都全力以赴的面對每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