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舖營運部
( 教育訓練 )
每一個任務,都能成為成長的養分
店舖營運部 教育訓練
W.T. 2019年入社
店舖營運部
( 教育訓練 )

教育員扮演店舖教育的核心角色。負責新人入社的教育、公司內各項研修舉辦、各式作業基準書編寫等等,透過標準化的教育加速店舖人員成長的幅度。在宜得利加快開店速度的計畫中,是最不可或缺的重要核心。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店舖營運部 高雄夢時代店 兼職人員
店舖營運部 台中大買家北屯店 擔當
第二年
店舖營運部 台中中友百貨店 擔當
第三年
店舖營運部 台中文心秀泰店 樓面經理
第四年
店舖運營部 教育訓練 第六區
「發自内心地喜歡,才會在工作上產生動力與熱情。」「發自内心地喜歡,才會在工作上產生動力與熱情。」
「發自内心地喜歡,才會在工作上產生動力與熱情。」

還記得當初是在大學博覽會接近尾聲的時候,隨意挑了幾間大公司的攤位去看看,而宜得利就是其中一家。宜得利吸引我的原因是這裡擁有完善、明確的制度、各式各樣的教育及研修,讓我深刻地體會到宜得利是一家重視員工的公司。内部有著一套規範對我來説是一種安全感,就像是擁有一個正確的答案,使我遇到苦難時不至於彷徨無助。相對其他企業來說,宜得利的賣場環境及氛圍是我非常喜歡的,溫暖又舒適,而我也期待將這樣的感受傳遞給每一位顧客。

「以前需要過別人,往後我想成為別人的需要。」「以前需要過別人,往後我想成為別人的需要。」
「身分的轉換,使我必須快速的成長,成為店舖的模範。」

宜得利有各式各樣的研修,從新人剛入社的到任教育、合宿研修,到每年定期回訓的年目研修,還有依照職別的店長、樓面經理研修,最後甚至是海外的研修、知識會等等都有,除了這些研修課程外,教育員也需要了解店舖的所有定型作業、收銀方式,才可以教育店裡的人員,這與我之前的職位有著非常大的差異,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剛進這個部門意識到自己身分的轉變,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會影響店舖或是新人的做事方式,必須重新審視自己這些年在店舖所學的東西,並把握自己能教育店舖的每一次機會,成為店舖的依靠及模範。

「是同伴們給予的鼓勵,推著我一直前進。」「是同伴們給予的鼓勵,推著我一直前進。」
「從生活中尋找樂趣,從工作中找到動力。」

我還記得面試時聽到面試官說的一句話:「不管你的職位是什麼,或高或低,是什麼領域,都要把握機會去嘗試做每一件事,你會從這每一件事情中學到不一樣的東西,累積成為成長的養分。」這影響我非常深,讓我重新看待我的生活及工作方式,有時可能很幸運,剛好遇到本來就有興趣的事情,做起來就如魚得水;有時或許相反,我也不會因此沮喪,換個角度思考、從中發現值得學習的地方後,我也因此獲得了非常多。

在接下來的日子,想要藉由公司的配轉教育去採用部門、行銷部門,不變的是不管到任何一個部門,我都能從中尋找自己的定位,發現每件事任務背後的知識,化為自己生活的動力,那麽我想再辛苦,也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