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舖營運部
( 區經理 )
多樣的配轉履歷,充實了我的宜得利人生
店舖營運部 區經理
2015年入社 H.C
店舖營運部
( 區經理 )

主要職責為店舖相關管理、商品管理業務,製作人員工作計畫及排定工作的時間表,店舖商品的陳列及倉庫的管理。此外,維持良好的顧客關係,掌握顧客真正的需求並處理客訴。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新竹巨城店 擔當
楠梓台糖店 樓面經理
第三年
台中廣三SOGO店 店長
第五年
店舖營運部第四區 區經理
「職場人生的轉折,一腳踏入豐富居家生活的世界」「職場人生的轉折,一腳踏入豐富居家生活的世界」
「職場人生的轉折,一腳踏入豐富居家生活的世界」。

我從學生時期打工、一直到出社會後的工作都是以餐飲業為主。一直以為自己會一直在這行做下去,但內心又好像缺少了什麼。原有的工作已經無法為我帶來成就感,於是便萌生了轉換跑道的想法,希望能夠重新找到工作的目標和成就。

我的職場人生也在這時出現了一個轉折。正當我對工作感到迷惘的時候,我的朋友告訴我:「宜得利家居是日本最大的家具家飾品牌,你一定會有興趣。先去了解工作內容,看看是不是自己未來人生職場想走的路。」這些話提醒了我。初步了解宜得利這間公司後,發現這間公司的願景和目標十分遠大,或許在這裡就可以找到我的目標。我便因此進入了宜得利,也踏入一個豐富居家生活的世界。

「區經理是個多功能的平台,多機能的角色」「區經理是個多功能的平台,多機能的角色」
「區經理是個多功能的平台,多機能的角色」

區經理這個職務我覺得是個「承上啟下」的角色。

他是店舖與本部之間溝通的橋梁、是一個提供店舖「發聲」的平台,協助店舖發現、解決問題並把問題向上反映,同時將其他部門的回饋傳達給店舖。為了能夠讓店舖順利營運,區經理的角色非常重要。

區經理也是一個提供「創造」或「延伸」的平台。

透過確認賣場現場,向員工進行教育與溝通。瞭解每個人不同的需求與特質,培養他們的工作技能,並且引導他們能夠向本部進行改善改革的提案。

也會以多元面向評估員工,觀察員工在店舖現場的工作情況,或許會發現員工適合的職位和部門,替公司在現場發掘更多可造之材。

「 豐富的配轉機制,讓我的熱情持續不減」「 豐富的配轉機制,讓我的熱情持續不減」
「 豐富的配轉機制,讓我的熱情持續不減」

除了持續把眼前的工作更完整地完成之外,接下來想要把擔任區經理時學到的知識運用到下一個職務,並在那裡改善我在現場工作時碰到的問題。

因為宜得利的配轉教育制度,可以學習到多方面的技能,從小型店到大型店、或是從現場到本部,因為不斷經歷不同部門的配轉,才得以維持我對工作的熱情和興趣。

另外,公司也期待社員可以自己設定明確的未來目標,因此提供了自我申告書的申請制度。

我非常有印象的是:我進入公司第二年有申請進入店舖運營部開店改裝組。

雖然沒有配轉到該部門,但卻在擔任店長的期間,經歷了2次大型的店內改裝。擔任區經理的期間也有3間新開店、1次改裝、2間閉店的經驗,也算是另類的經歷了開店改裝。公司用另一種配轉的方式,實現了我當初自我申告的申請。

這多樣的配轉歷程,不僅完成了我的期望目標,更充實了我人生和職場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