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業務改革室
( 品質業務改革 )
在宜得利,成爲連自己都期待的模樣。
品質業務改革室 品質業務改革
Y.K. 2010年入社
品質業務改革室
( 品質業務改革 )

在上游工廠及店舖之間來回對應,並統計每一次的商品不良發生率(運送過程、自然因素、人為因素等),尋找問題點的同時提出改善方案。不僅確保商品的完整度,也致力於提高顧客享受的等級。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敦北店 擔當
第二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敦北店 樓面經理
店舖營運部 台北內湖店 副店長
第三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內湖店 副店長兼8部門樓面經理
店舖營運部 中和環球店 店長代理
店舖營運部 台北西門店 店長代理
第四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敦北店 店長
第六年
Delivery部 Delivery 擔當
第七年
商品部 Buyer
第十年
店舖營運部 中和環球店 擔當
第十一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明曜店 擔當
店舖營運部 淡水店 店長
店舖營運部 台北中崙大潤發店 店長
第十二年
品質業務改革室 品質業務擔當
「充滿機會的公司,就是值得去嘗試的地方。」「充滿機會的公司,就是值得去嘗試的地方。」
「充滿機會的公司,就是值得去嘗試的地方。」

老實説在進入宜得利之前,我對於這間公司並不是那麽的熟悉。大學時期雖身在日本,但家裡的家具、家飾卻沒有一樣是來自宜得利。直到金融海嘯爆發的那年,23歲的我回到了台灣,爲了供給自己的生活所需找了一份餐飲的打工。而在持續了半年之後,我發現除了養活自己外這樣的生活並沒有其他的樂趣及目標可言。於是我開始找尋正式的工作,就在這時找到了宜得利。當時的宜得利在台灣只有7家店,算是個默默無聞的家具家飾店。我也沒多想,想著家裡以前也是做家具起家的,這方面應該算得上得心應手。一個有企圖心的人,選擇公司時應該以公司規模、未來發展、以及機會的多寡去做衡量。所以若一家公司願意提供員工完善的教育、配轉教育,甚至是國内外的研修,那麽這時就問問自己,試一次,又有何不可呢?

於是我投遞了履歷,開啓了這段豐富的旅程。

「品質好,且價格合理是我想帶給全世界的服務。」「品質好,且價格合理是我想帶給全世界的服務。」
「品質好,且價格合理是我想帶給全世界的服務。」

起步的時期總是最艱辛的,由於這是新誕生的部門,目前只有我獨自一人慢慢摸索中。「成也在我,敗也在我」的刺激感使我不斷往前,迫不及待達成未知的里程碑。品質改革室的任務在於維護商品的安全、提升商品的品質,以及保障客人的權益。品質一旦上升,商品或許將更熱賣,届時我們能夠販售的商品也就越多樣。努力將最好的商品推薦給顧客,提供對方更優質的生活同時也獲得需要的利益,這是一種必要的互利共生。爲此這個部門將不良品確認後,製作所謂的保固書以確保顧客的權益,過程中不斷地去發現問題,並提出改革改善方案。對我來説品質改革室就像一道關卡,替顧客把著關,期待在商品送到客人手上時,能夠是最完整的狀態,如此一來,我的工作也就被賦予了意義。

「時時刻刻對世界抱有企圖心與好奇心」「時時刻刻對世界抱有企圖心與好奇心」
「時時刻刻對世界抱有企圖心與好奇心」

因爲目前才剛任職半年的時間,主要的作業是通過與日本的連線,學習成熟的知識、技術,把其中的内容轉換成在台灣也能比照使用的運作方式。但地域的不同、氣候的差異都會造成判斷依據的差異,所以什麽樣的品質才是台灣需要的呢?我想這個問題就是品質改革室給予我最大卻也最有趣的挑戰。不滿足現狀的態度,使我不管在什麽崗位都全力以赴,期待將來有一天有能力去帶領著更多的人,承擔更高的風險。因爲我相信在巨大的責任底下,必有豐收的果實。

到目前爲止的配轉教育確確實實豐富了我,許多從沒想過的事情漸漸轉爲經歷中的一頁。渴望被塑造成各方面的通才,讓自己的功用發揮到最大,漸而成爲亮眼的人材就是我對自己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