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部
( HFA Delivery )
「不設限自己,並勇於嘗試」是我持續精進的方式
HFA Delivery
C.H. 2021年入社
商品部
( HFA Delivery )

避免錯失將商品送達至顧客手中的機會,即是Delivery部門的工作。依照商品的種類及販售地區,制定銷售計劃,並以此為基準下訂單,調配貨櫃運輸,將商品運送至各店舖。另外根據商品銷售實績調整庫存,不足的數量再向商品部追加。在物流中心和店舖間的商品運送優先順序上傾盡心力,穩定商品的供給。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內湖店 擔當
第二年
商品部 Delivery 海外貿易 擔當
第三年
商品部 Delivery Hfa Delivery 擔當
想透過配轉教育,創造屬於自己的職涯 想透過配轉教育,創造屬於自己的職涯
「想透過配轉教育,創造屬於自己的職涯」

最初是被宜得利「配轉教育」制度,及「製造、物流、IT、零售」一條龍商業模式所吸引。由於希望自己第一份工作能在辦公室以外、更加靈活的場域學習,所以在了解宜得利會透過配轉教育,讓社員從店舖起步、未來也有機會至其他部門發展之後,便十分期待能有機會加入宜得利。期許將來可以藉由配轉教育累積實力,並在此創造屬於自己的職涯。

入社後最大的改變,是成為了更有耐心的人。由於在店舖工作時常需要思考主管、同事及顧客之間不同立場的需求,傾聽與溝通便成為十分重要的課題。在與大家交流的過程中,發現和過往學生時代的自己相比,不僅更有耐心去了解他人的需求,臨機應變的能力也有所成長。而這些在現場累積的經驗,讓現在的我即使面對和店舖全然不同的工作模式,亦能處變不驚、持續挑戰。

「每個轉換都是不同感受」「每個轉換都是不同感受」
「每個轉換都是不同感受」

對我來說最大的魅力,就是能透過配轉教育探索不同的可能。我的配轉履歷從店舖開始、歷經海外貿易,目前任職於商品部Delivery的Hfa(家飾)部門。來到這個部門之後,由於工作上需要進行店舖商品投入管理,過去在現場累積的經驗便派上了用場。讓我即便身在辦公室,也能夠考量店舖端實際空間的運用,在管理庫存時盡可能做到最符合店舖需求的調整。以此而言,配轉教育確實帶給我完全不同、卻又能靈活運用的經驗,甚至可以說換部門就像換了公司一樣的全新感受。

身為歐語系畢業的學生,目前的工作內容雖和大學所學無直接關聯,但也多虧宜得利的配轉教育、以及勇於挑戰的自己,讓我可以接觸到未曾設想過的領域。來到宜得利之後,不僅拓展了對於職涯發展的想像,甚至實際考取了國貿業務相關證照,將來也會持續提升自己,讓職涯有更多元的可能。

「和公司一起成長,實現公司願景」「和公司一起成長,實現公司願景」
「和公司一起成長,實現公司願景」

我對於未來職涯發展可分成三個階段:近程是熟悉現階段商品部DV的工作內容,中程則是回到店舖挑戰現場管理職務,未來則想再回到商品部,學習和商品採購、調達相關業務。以商品相關工作而言,目前為止經手的業務以進口為主,之後也想學習出口業務,讓自己對於商品貿易可以有更全面的理解。以店舖工作而言,則是希望自己可以回到現場擔任樓面經理一職,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通過店長考核,培養不同的觀點、往下個職涯階段邁進。

相信接下來不論我配轉至在什麼部門,一定都會對自己未來的工作有所幫助,我覺得這正是配轉教育有趣的地方。很多人或許會認為:自己學什麼、將來就一定要做什麼。但我覺得不能讓自己的專業侷限自己。「不設限自己,並勇於嘗試」是我持續精進的方式,也是想給所有新鮮人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