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宣傳部
( 企劃 )
在公司實現願景的過程中,貢獻一份自己的心力
廣告宣傳部 企劃
C.Z. 2010年入社
廣告宣傳部
( 企劃 )

企劃擔當要負責宜得利的行銷計畫,常見的電視廣告、戶外廣告牆、Youtuber合作等等,過程中需與公司的商品部、外部的攝影業者、廣告代理商交涉廣告內容以及檔期。雖然容易讓人誤會是創作色彩強烈的工作,但是需要預測「宣傳品會帶來多少業績貢獻」等,精密的數值分析能力也不可或缺。是需要優秀的想像力和理論思考能力的工作。

社員介紹社員介紹
第一年
店舖營運部 台南頂美店 兼職員工
第三年
店舖營運部 台中新時代店
第四年
店舖營運部 台北京華城店
第五年
店舖營運部 汐止遠雄店 樓面經理
第六年
店舖營運部 開店改裝
第七年
店舖營運部 台南頂美店 樓面經理
廣告宣傳部 企劃
「對公司理想的認同,而決定留下一同實現」 「對公司理想的認同,而決定留下一同實現」
「對公司理想的認同,而決定留下一同實現」

大學三年級在找打工的時候,剛好看到台南頂美店有在應徵工讀生。我其實很喜歡居家生活的設計、擺設等等,所以平常就會逛居家生活用品店。而剛好家裡也有購入宜得利的商品,使用過的感覺很好,所以就決定去應徵,開始在宜得利家居的打工生活。一開始工作主要是在服務台,雖然對服務台的事務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我非常喜歡賣場的工作。另外最重要的是,喜歡店舖內的職場氛圍,店裡的大家都很親切、職場環境也很單純。還有自己也對公司的理想非常認同,所以最後決定轉成正職,繼續在公司往願景前進的途中,貢獻一份自己的心力。

「宜得利的配轉教育,會讓人有『我是換了一間公司嗎?』的錯覺」「宜得利的配轉教育,會讓人有『我是換了一間公司嗎?』的錯覺」
「宜得利的配轉教育,會讓人有『我是換了一間公司嗎?』的錯覺」

目前工作內容有DM企劃,要把DM的版面企劃規劃好,再交給廣告宣傳部的設計人員設計。以及DM的校對。另外還有擔任百貨公司、賣場聯絡窗口,活動企劃的相關文書製作,還有一些和廣告宣傳相關的事務。

其實自己最喜歡的工作還是賣場,尤其是在開店改裝部時期,那時可以好好的更改賣場設計或商品陳列、從零開始建構賣場,一直到開幕那天完整呈現在客人眼前,會非常的有成就感。

進到廣告宣傳部之後,讓我有「我是換了一間公司嗎?」的錯覺。從在步調快速的店舖現場,突然換到在辦公桌前思考企劃案,剛開始還真的有點難以適應。但是慢慢習慣了之後,也開始摸索出工作的樂趣。

「增進自己的溝通能力,成為公司追求的4C人財」「增進自己的溝通能力,成為公司追求的4C人財」
「增進自己的溝通能力,成為公司追求的4C人財」

我的個性其實比較內向害羞,但自從進入宜得利之後,我改變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從一開始學習在賣場上接待客人,到現在甚至必須要和公司以外的人,例如廣告商或大賣場,進行各項業務的溝通和討論,這是我在進入公司之前沒有想過的。

尤其是廣告宣傳部的企劃,非常注重溝通能力這一塊。你必須要和很多對象進行溝通、討論,再得出一個最好的結果。公司強調的4C主義「Change、Challenge、Competition」再加上「Communication」,即是公司所追求的人財必備條件,由此可見溝通能力的重要性。我往後也想要在這一塊更精進自己,期許自己可以更貼近公司的理想,成為一位真正的宜得利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