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舖專家店舖專家

成為一名店舖專家途中需要許多不同的配轉、教育、研修經驗,

期許每一位社員都能成為優秀並能夠肩負教育後輩、店舖營運的專家。

擔當

擔當的工作又分為

事務、家飾品與家具

店舖主任

於店長不在時,

擔任店舖核心領導者

店長

店舖最核心的人物,

身負計畫、管理與教育

區經理

指引店舖方向的船長,

也是店舖與本部的橋梁

店舖運營部 擔當
重新家樂福店
P.Y. 2022年入社

收銀接客、補貨上架、整理賣場、報表製作是我的日常作業,

能將自己所學及對商品的熱情分享給顧客,幫助他們挑選所需的商品是每天最開心的事。

Q1

選擇宜得利的原因

單純因為喜歡日系風格的家具與氛圍,還沒入社前就時常逛宜得利。當初在學校偶然看到宜得利的徵才博覽會,聽完說明會後就決定投下履歷。入社雖只有短短四個月,卻感受到公司對於員工教育的重視。「儲備幹部」並不單單只是一個口號,而是真正能透過配轉教育培育我們成為一位店長。
Q2

入社後最大的改變

我們的願景是「將繽紛的居家生活呈獻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有機會學習各式不同的整體組合搭配知識,也提升自身對於居家環境美感的要求。於是從自己的房間開始改造,讓回家變成一件期待的事。
Q3

這份工作的魅力

滿
首先是配轉制度,讓職涯變得充滿可能性。前面有提到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儲備幹部這個職位很曖昧,但入社後深刻感受到公司完善的升遷制度。透過配轉教育,讓我有機會去不同部門學習;讓每位夥伴都有升遷的機會;讓我們有提出想法與實踐的機會。
Q4

未來的目標

當初投履歷前瀏覽招募網站的社員介紹時,就希望可以進入店舖開發部,但入社之後覺得商品部、廣宣部都滿有趣,也想嘗試朝著這些部門努力。我想這就是配轉教育的魅力所在,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職位,甚至遇到不同的人就會產生不同的想法。目前的短期目標是期許自己能逐漸收起新人的心態,成為一個可以獨當一面,帶領夥伴成長的主管。
Q5

給新人的建議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身為剛畢業的新鮮人在初踏入職場時,都對求職感到茫然,不知自己適合何種領域與職位。而在這種情況下,不妨跟我一樣先選擇一個有興趣產業嘗試。而宜得利跟其他公司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每年定期招募儲備幹部,所以入社時會有一群同期夥伴,可以透過與身旁邊夥伴一起成長,培養與同期的革命情感。我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並透過配轉教育學習不同的領域,是能讓我慢慢摸索職涯並成長。希望大家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探索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