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經營相關的工作。

經營層根據公司要達成的目標,制定公司全體營運的方針及政策並實行。

各部門根據營運方針及政策來推動各自的業務。

組織開發室
組織開發室
以公司的中長期計劃為基準,訂定「人財的中長期計劃」並實行。為了達成宜得利的「願景」,進行「組織創造」和「人財培育」,訂定人財採用計劃,以及全體社員的配轉教育,除此之外還有努力改善評價制度、薪資制度等與人事相關的制度。
人財採用部
主要業務是新進人員的採用。透過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說明會進行大學新鮮人的招募,舉行採用面試。同時藉由採用活動擴大宜得利的知名度。經常追求變化性,要不斷摸索更好的方法向學生及求職者介紹宜得利這間企業。發掘可以挑起宜得利未來大樑的人財,是這個部門最有成就感的地方。
安全衛生推進室
安全衛生推進室
安全衛生推進室以成為「連結員工工作環境與健康的橋樑」為願景。遵守職業安全衛生法的法規及決策,確認作業及設備安全,防止職業災害發生,以提供安全且健康的職場環境。並推動健康職場,透過健康管理與疾病預防兩大層面,帶動健康的生活型態,創造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內部統制室
內部統制室
發現公司內部隱藏的危險性,以最快的速度對應。主要的業務是監察各部屬、店舖和事業所是否有基於法律、社內手冊和規定上適當的運作以外,為了提高經營效率的各種監察,例如:會計、業務、制度等。在早期就發現公司潛藏的危機和問題點,確保健全的經營。雖是公司的從業員但能夠以獨立第三者的觀點去守護整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