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司內部所控管的「製造、物流、IT、零售」,是實現宜得利願景的重要核心。由公司內部所控管的「製造、物流、IT、零售」,是實現宜得利願景的重要核心。
為了實現宜得利的願景,從商品在原物料階段到完成送至顧客手裡,
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宜得利的事業版圖也逐漸跨足到各個領域。
從這之中衍生的便是,自商品企劃到原物料採購、製造、貿易、物流以及
最核心的銷售,都由公司內部自行控管,而產生的獨特商業模式,
「製造、物流、IT、零售」。
宜得利的優勢宜得利的優勢
宜得利的「製造、物流、IT、零售」商業模式,比起其他企業有更多優勢。
以下由「價格」、「品質、機能」、「速度」三觀點來分析。
價格價格
傳統的商業模式,從商品製造完成到陳列在店舖貨架上,需要經過多段程序。但是在宜得利,從原物料的採購、到送達顧客手中的所有過程,都由公司內部自行整合,以達成真正的「物超所值」。
品質‧機能品質‧機能
從商品開發到製造都不經由其他公司的生產模式,正是宜得利能夠即時回應顧客需求的重要因素。宜得利的獨家商品,貫徹「將繽紛的居家生活呈獻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此一信念,以製造讓生活多采多姿的商品為目標。
速度速度
顧客所需的商品,在必要的時刻、提供需要的數量、滿足顧客需求,另一方面降低不必要的庫存量,是企業的重要課題。靈活運用「製造、物流、銷售」的宜得利,有能夠及時應對顧客需求及時代變化的優勢。
商品企劃、商品開發
傾聽顧客的心聲,提出繽紛生活的產品提案。

為了解決生活中發現的「不服、不滿、不便」,宜得利經常用「使用、購買」的角度來開發商品,藉此提供滿足顧客多樣化需求的產品。在商品企劃前進行深入的研究,例如參觀海外展覽會、研究競爭對手,並進行問卷調查收集顧客的意見回饋。有了這些資訊之後,才能致力於新產品和新功能的開發。另外,為了提供繽紛的居家生活,宜得利有各種可供搭配的顏色、圖案、材質、花樣的商品,提供整體組合搭配的樂趣和舒適的居家生活。

01

提供顧客改善生活環境方式及居家整體組合搭配的提案

傾聽顧客對於生活中覺得困擾或想改善的地方,並從商品和賣場提出解決這些不便的建議。藉由開發商品及打造出更好的賣場提供給顧客,讓大家有更方便的生活。例如收納空間和梅雨季時的生活提案等。此外,為了提升顧客注重生活儀式感及享受豐富的居家生活,宜得利想將大家的居家環境從平常追求的「乾淨整齊」轉變為「豐富多樣」,增加各種可以提供繽紛居家生活的商品,並努力打造以多種生活方式為主題的賣場。

02

開發讓生活更便利的機能性產品

為了解決顧客生活中的問題,宜得利正在與其他公司合作開發高機能性的產品。 例如,與帝人公司共同開發了一種除臭窗簾,通過對織布進行特殊處理,可以吸收和去除房間內難聞的氣味。一般來說市售的除臭窗簾在黑暗的房間裡效果不佳,但宜得利的除臭窗簾是用微孔吸收異味的機制,實現了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能保持高機能除臭。